岱岱

【凯源】

七月流火:

你追求的即时利益,是用他们全部的青春年华和只有一次的人生换来的,让王俊凯王源踏上了这条路,你可曾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认真考虑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,可曾害怕过,有一天孩子长大了,会因失去了最好的学习和发展的时机而后悔走上这条路。午夜梦回,难道你不会心惊胆战吗,人都该有良心的啊!


我很好接触的:



当初第一批练习生离开时,王俊凯含泪唱着那些花儿,他眼神中的不舍与坚决,是这个少年当时最大的失去与最后的筹码。他赌赢了,无论过程多么艰苦,他最终还是等来了与他唱《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》的王源,他等来了万人簇拥的盛世辉煌,他等来了他曾经憧憬的一切,哪怕彼时的他对未来的期待并不具体,只是模糊地意识到:想要继续唱歌,就要红起来,就要让自己的声音被别人听到。
现在他红了,可是曾经每个礼拜都能唱的真正想唱的歌,他已经很久不能唱了,以至于好不容易出现一首时,他难以抑制地兴奋,到处炫耀着这是首被他喜欢的歌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大概是因为他想要唱歌,才拼命让自己红,而你的初衷与目的与他截然不同,所以你得,他求不得。
若王俊凯是支撑你不灭的最后一抹光亮,那王源就是拽拉着你攀爬的最初的力量。他乐观,他开朗,他心细如尘又带着孩童的天真幻想,所以你说的他就信了,并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比你更努力的去实现你所描绘的一切。他对你的评价从来都是赞扬,而经由你篡改的他,从三好学生变成了无能学渣;从英勇少年沦落到懦弱浮夸。这些,就是那个陪你捱过最艰难岁月的少年如今得到的报答。你再回头想想,纵使这样他可曾怨过你?他那样温柔,温柔到被你一欺再欺,心中所怀的仍然是感激,感激你曾为了他而努力。但你我都清楚,这一路走来收获的回赠与风景,都是凭借着王俊凯和王源的齐心协力打拼,而你唯一的功劳,就是让王俊凯和王源相遇。这场赌局,奖品是你梦寐以求的具体至数额的名利,押注的却是他俩的全部梦想与青春记忆。
或许是你已经不再困于饥寒所以变得傲慢无礼,又或许是尝到甜头的你终于露出狼子野心,无论那一种都好,我都不想再反复提醒你当时的只砖片瓦是如何崛起,因为我知道你不是忘了,而是希望我们忘了。可是你也要明白,我不会忘,我不会忘记他们成长的每一步,我不会为了任何人事去否定他们的过去,他们的付出与汗水,因为我无愧于心。卑鄙无耻之徒不在少数,恩将仇报之人也屡见不鲜,而你是我所能想像之恶的极限,对待两个与你为伴的少年,竟然用上力所能及的打压与恶意揣测的偏见,旁人误解也就罢了,你就在他们咫尺之隔的身边,安能不知他俩的追求与勤勉?!王俊凯和王源不曾负你,不曾负青春,不曾负自己,而对你,只叹一声好自为之。
最后,借《艽野尘梦》中一句【余述至此,肝肠寸断矣,余书亦从此辍笔矣。】


评论
热度(478)

© 岱岱 | Powered by LOFTER